banner
党建要闻
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气象系教工党支部与乌拉特前旗气象局党支部共建签约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 资环学院 访问次数: 文字:[ ]

3月15日,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农业气象系教工党支部与乌拉特前旗气象局党支部在乌拉特前旗气象局举行了隆重的支部共建签约仪式。旨在加强支部之间的合作共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在农业气象领域展开更为紧密的合作,共同推动农业气象事业的发展。

签约仪式上,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靖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河套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郝水源也分享了工作的相关情况。王靖表示,学院将积极开展与乌拉特前旗气象局的合作,共同探索气象与农业的深度融合,为农业生产提供更精准的气象服务;郝水源则强调了创新创业在农业气象领域的重要性,希望能够通过创新创业,为乌拉特前旗的农业气象事业注入更多的活力。双方代表表示,将以合作共建的方式,深化农业气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农业气象科技的创新与发展。将在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探索推进农业气象事业的发展之路。

与会人员就局校合作、科技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他们一致认为,双方在农业气象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此次签约,进一步加强双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农业气象科技的创新与发展。

随后,双方代表一同前往乌梁素海南岸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科技小院以及新安大有公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进行了调研。这些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展示了当地先进的农业生产模式和气象监测技术,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乌梁素海南岸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展示了高效的种植模式和先进的气象监测技术,让人们看到了现代农业的新面貌。科技小院展示了最新的农业科技成果和技术应用,为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持。新安大有公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突显了农业气象在提升农业生产效益方面的重要作用。以上现代化的农业生产示范区向我们展示了农业气象在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保障粮食安全方面的不可或缺的地位和作用。

此次支部共建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不仅为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气象学科与乌拉特前旗气象局之间的合作搭建了桥梁,也为农业气象领域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将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为农业气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资环学院农业气象系潘学标教授、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胡琦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共建仪式。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胡琦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胡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