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中德DFG-IRTG“玉米磷项目”项目II期6th Block Seminar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3 来源: 资环学院 访问次数: 文字:[ ]

3月18日,中国农业大学与德国霍恩海姆大学共同主持的DFG-IRTG(International Research Training Group)合作项目“粮食-饲料-能源玉米生产系统磷资源高效利用”(Adaptation of maize based food-feed-energy systems to limited phosphate resources,简称“中德玉米磷”项目)Ⅱ期6th Block Seminar开幕式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

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处处长唐莹,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袁力行,研究生院副处长熊云武,德国巴滕符腾堡州农业厅副厅长Grit Puchan,中德玉米磷项目中方副主持Joachim Müller等出席开幕式。大会由刘学军教授和Marco Roelcke博士主持。


开幕式上唐莹处长代表学校祝贺中德玉米磷Ⅱ期项目启动,她回顾了中国农业大学与霍恩海姆大学自1979年建立合作以来,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教授和青年教师,成功建立了高水平科学研究与高素质人才培养相结合的合作模式。她强调,青年一代肩负着全球粮食安全的责任与使命,希望中国农业大学愿与霍恩海姆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中德玉米磷项目继续培养优秀人才,为农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德国巴滕符腾堡州农业厅副厅长Grit Puchan表示,中国农业大学与霍恩海姆大学是在两国政府的推动下开始建立合作关系,在长期的合作中坦诚互信、相濡以沫,项目持续时间长、规模大、经济和社会影响显著,为中德两国高水平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两校四十多年的合作凝聚着中德两国两代师生之间的深厚友谊,是中德合作的典范;希望双方继续携手深化合作,共创辉煌,为两国的经济建设、农业发展、科技创新、教育合作等贡献力量。


德国巴滕符腾堡州农业厅副厅长Grit Puchan,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袁力行,霍恩海姆大学Joachim Müller,中德玉米磷项目中方主持人刘学军教授和德方发言人Marco Roelcke博士分别表示了对中德玉米磷项目Ⅱ期6th Block Seminar举办的祝贺,对未来中德玉米磷项目的合作和发展进行了展望和期待。

 项目开幕前国际处处长唐莹、资环学院院长袁力行、党委书记王雯、中德项目副主持刘学军和理学院教授何雄奎代表中方会见了德国巴滕符滕堡州副州长Grit Puchan女士及德方项目主持人Joachim Mueller教授一行。


“中德玉米磷”项目于2018年启动,是一个集农学、植物营养、动物营养、食品安全、人体健康、资源环境、工学、农业经济等多学科合作的国际教育研究项目,旨在围绕多用途玉米生产体系的磷素资源的高效利用,开展综合研究与高水平博士生及青年科学家的培养,打造玉米磷的全链条综合研究和应用平台。项目于2023年4月启动第二期,包括14个课题,覆盖7个学院10余个学科,本次来自我校资环学院、农学院、理学院、动科学院、食品学院、工学院、经管学院等7个学院8个一级学科的28教师和39名博士生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