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江荣风同志,男,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国著名植物营养与肥料学家、农业教育家,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曲周实验站站长、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大理分院院长,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的常务理事,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农业资源利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土壤学会副理事长,农业农村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专家组副组长。

江荣风教授,福建漳州人,1963年11月10日出生,1982-1986年在北京农业大学土壤农业化学系本科学习,毕业后留校工作,1988-1992年北京农业大学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攻读硕士学位,1995-1999    年在中国农业大学植物营养系攻读博士学位,2003-2004 在英国洛桑研究所土壤与环境系做博士后,2001年晋升教授。曾任中国农业大学植物营养系副系主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

江荣风同志热爱祖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一生致力于我国农业资源与环境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学术造诣精、业务能力突出、教学水平卓著,深受师生爱戴。他勤于研究、甘于奉献、善于管理,在团队构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卓越成效。

江荣风教授长期从事土壤测试、养分管理和污染环境植物修复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重点研发专项课题、农业部“948”项目和中德国际合作课题20余项。在测土配方施肥与养分管理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微量元素养分协同增效机制和以镁为重点的中微量增效配方技术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为我国植物营养、科学施肥、资源环境分析技术、面源污染防控技术以及中国农业大学植物营养和肥料学科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先后发表相关论文100多篇,其中SCI论文40多篇。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6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7项,主编《土壤、植物与环境分析》或参编论著、教材等10部。培养博士30名、硕士生81名。

江荣风同志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于11月19日8时10分在云南大理逝世,享年6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