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资环党校】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秋季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方案
发布日期:2021-11-26浏览次数:字号:[ ]

 为使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学习掌握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党委根据学校党校要求,举办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本期党课培训安排如下:

 

一、党课培训安排

1.理论教学环节(32学时)(20分)

由学院党委组织完成。本次课程采用腾讯会议形式授课,学院将为积极分子统一建钉钉群,请各位学院及时参看群内消息。教师授课计划安排:

讲次

内容

主讲人

时间地点

第一讲

2021年秋季积极分子党课导读

翁雨晴

时间:11月29日(周一)中午12:30-13:30

第二讲

《入党流程及注意事项》

第三讲

从共产党宣言讲党的政治建设

李浩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12月1日(周三)

中午12:30-13:30

第四讲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待定)

王雯

待定

 

 

网络学习平台“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202.205.91.77:8090

(学习时间:20211129日—1217日)

第一课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第二课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

第三课

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第四课

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

第五课

党的纪律和优良作风

第六课

党的组织制度和组织机构

第七课

党员的义务和权利

第八课

入党的规定和程序

第九课

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第十课

党章的发展历程

第十一课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第十二课

形势与政策

注意:(1)所有线下课程均安排签到,请大家务必参加。因出差、有课或其他不可抗因素,请提前向小组长请假,开具请假条(由班主任、导师、辅导员签字、课表截图或相关部门签章),并提交与课程内容有关的800字手写纸质版学习感想(导读课不用),由小组长统一收齐后上交给班长。

2)网络学习平台开放时间为20211129日—1217日,请严格按时间完成课程内容和章节测试(“在线学习流程”及网上学习注意事项见附件)。完成章节学习后,需要参加自测,通过后方可进行下一课的学习。网络学习系统中的“综合考试”环节,学员需达到60分以上。

2.主题实践环节(8学时)(10分)

由各个党课小组负责组织完成。由各个党课小组负责组织完成,组织参观“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主题展览(西区档案馆一层)。小组长为小组成员打分,满分10分。

如在曲周、苏州等校外基地的发展对象无法回京上课,需要增加社会实践8学时,请自行前往当地博物馆或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并单独提交一份社会实践环节感想。同时也要提交面授课程请假条及800字学习感想。(在学校参加课程的学员忽略)。

开展时间:20211129日—1220日(线下开展)

材料要求:活动结束后,党课小组提交活动总结,总结后附小组成员感想(不少于1000字,含照片等影像资料)打印纸质版(黑白双面打印)。电子版活动总结、活动照片(照片单独发送jpg格式)打包报送至学院党委邮箱zhdw@cau.edu.cn(以小组为单位发送)

 

3.研讨交流环节(4学时)(10分)

由党课小组负责组织完成。各小组组织成员进行一次讨论交流会,以小组为单位由小组长组织讨论,讨论主题围绕《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小组长为小组成员打分,满分10分。

开展时间:20211129日—1220日(线上线下结合)

材料要求:活动结束后,党课小组将活动总结(不少于1000字,含照片等影像资料,包含研讨时间、方式、主题和交流内容整理,线上交流需保留截图)打印纸质版(黑白双面打印),并将电子版打包报送至学院党委邮箱zhdw@cau.edu.cn(以小组为单位发送)。

  

4.自学研修环节(8学时)(10分)

由学员自行完成。文献由入党积极分子自己选择阅读,阅读完之后,请学员针对文献或理论教学环节撰写心得体会一篇。内容原创、真实,否则取消成绩。

参考文献:

《中国共产党党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自学时间:20211129日—1220

材料要求:撰写学习心得1000字,纸质版手写,由小组长收齐,学院党委打分,满分10分。电子版上传至网络学习平台“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综合提升”-“心得体会”。如检测查重率超过20%,学员则需要重新撰写学习心得。请在纸质版心得体会第一页标注本人姓名。

 

5.结业考试环节(50分)

由学院党委组织线下闭卷考试。考试内容根据党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时政等编制试题,题型主要为单选题、判断题、多选题等,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考试时间暂定1220日。未完成网上学习系统指定课程学习和章节测试的不能获取考试权限。

 

二、考核管理

1. 党课培训结束后进行结业考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 本次党课培训考核成绩分为结业考试和平时考核两大部分,满分为100分。其中结业考试采用闭卷形式,占总成绩50%,平时考核占总成绩50%。平时考核包括理论课考勤20%(其中面授课程考勤占15%,其余在线理论学习占5%)、主题实践(10%)、研讨交流(10%)、和自学研修(10%)。

注意:在结业考试环节,试卷成绩未达到30分及格线的学员,无法取得结业证书。

3. 总评成绩70分以上为合格,90分以上为优秀。凡不参加结业考试、未完成学习心得或因在学习系统不能达到参加“综合考试”资格的学员一律取消成绩。

 

三、材料上交时间:

党课小组:主题实践环节总结(含小组成员分数)(纸质版和电子版)

研讨交流环节总结(含小组成员分数)(纸质版和电子版)

党课学员:自学研习环节读书心得一篇(纸质版和电子版由小组长统一收齐交至班长)

 

电子版:小组报告、个人学习心得等材料电子版请于20211220日(周一)1100前发送至学院党委邮箱zhdw@cau.edu.cn(以小组为单位发送)。

纸质版: 20211220日(周一)上午8:30-11:00

 

 

四、注意事项

1.党课是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系统培训和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必须的环节,各小组要高度重视,党课学习和讨论都要求各位学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

2.各小组长负责本小组成员线上直播课程签到、收发材料作业等。

4.资环学院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组名单、网上系统学习操作流程、请假条详见附件

 

 

如有疑问,请联系学院党委办公室。

联系人:翁雨晴、唐嘉悦

联系方式:62732487、62732490

办公地点:资环楼5-110、5-104

电子邮箱:zhdw@cau.edu.cn


附件一: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分组名单.xlsx

附件二:资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在线网络学习平台登录操作流程202101.pdf

附件三:资环学院党校请假证明模板.docx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

2021112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