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成功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1-07浏览次数:字号:[ ]

2022年1月5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动员会。会议邀请科研院陈英义处长、李聪颖科长、我院李隆教授3位专家进行指导交流,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博士后参加线下动员,其余教师线上参加。王冲副院长主持会议。

陈英义处长首先对我院2021年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学院未来基金申请应分层次全方位布局,充分发挥新老教师潜力,形成以“青年教师为基础,资深教授重点攻克”的良性体系。

李聪颖科长以形式审查为切入点,详细为大家解读了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的政策变化、校内政策以及时间安排。重点强调基金撰写时关于新变化、模板、限项、科研诚信等问题,提醒老师们一定在时间限制内完成撰写并提交。

李隆教授结合个人申请经验,从“科学问题的四大属性”出发,就基金撰写各类模块展开详细赘述。他指出基金撰写是一个反复推敲、反复修改的过程,要敢于与他人交流,善于深入浅出的描述科学问题。在交流环节,大家积极提问,两位李老师耐心解答。

崔振岭院长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学院关于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工作安排。他表示国家自然基金是老师们展开科学研究的重要抓手,各位青年教师及博士后要充分重视,应申尽申,在30周年院庆之际再创辉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