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研基地
科研基地

科研基地


中国气象局-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应对气候变化联合实验室


2021年9月,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发文(气科函[2021]58号)同意成立中国气象局-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应对气候变化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依托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建设,负责人为潘志华教授。

当前,气候变化对农业生产产生了重大影响,对粮食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为确保未来气候变化背景下我国粮食生产安全,提高农业生产防灾减灾能力,及时为各级政府决策提供信息服务,迫切需要基于可持续发展理论开展农业应对气候变化研究,服务于粮食生产安全与农业提质增效。实验室将针对农业发展面临的气候变化影响与适应、温室气体减排和生产能力提升三大挑战,系统开展农业应对气候变化的基础理论与应对策略研究,探索气候变化影响机理、应对机制和技术体系,为国家农业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