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选聘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6浏览次数:字号:[ ]

新生入学是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学习方法、树立发展目标、坚定理想信念的关键时期,为全力做好2022级本科生新生入学准备,教育引导新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资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讨部署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选聘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雯、院长崔振岭、各系分管本科教学副系主任参会,党委副书记尹蛟主持会议。

崔振岭指出,班主任是本科人才培养中不可或缺的一支队伍,对于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学院对学生的吸引力,进而提升学院的整体声誉与影响力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系要关注、支持、帮助和督促班主任老师们开展工作,重视将班主任工作和本科生专业思想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学生投身资源环境事业的热情。

尹蛟介绍了班主任选聘的基本要求和工作流程,介绍了前期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报名班主任助理的有关情况。各系教学副主任介绍了拟推荐班主任人选的情况,并结合班主任助理报名情况,共同讨论了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搭档配合等事宜。与会人员讨论到,新生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选聘完成后,还需要通过培训帮助大家充分了解东校区校园环境和周边情况、了解学院大类招生和专业分流政策、并加强对班级建设的思考。

王雯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各系各年级班主任老师在疫情防控、学业引导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同时强调班主任老师作为兼职辅导员,选聘培养工作要由系和党支部共同推进。她指出,学院培养的本科生是未来最关注学院发展的群体,是未来最宝贵的校友资源,班主任能够在建立学院认同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因此班主任老师在育人过程中更要注意言传身教,不把班主任工作当成负担,珍惜和同学们相处的机会,真正用心用情对待学生,才能真正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有的放矢,因材施教。

此次会议还向各系通报了2022年度班主任、班主任助理考核情况、2022届本研毕业生就业情况等事项。

 

附:资环学院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选聘结果

班级

班主任

班主任助理

环境221

刘莹

李纪凯

环境222

陈永亮

杨梦乔

环境223

龙步菊

吴昊

环境224

袁京

崔楚源

环境225

魏雨泉

段明鸣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韩静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