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成果推介
一种氨基酸液态肥及其在玉米种植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3-10-18 来源: 资环学院 访问次数: 文字:[ ]

1.成果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氨基酸液态肥及其在玉米种植中的应用。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玉米种植方法,所述方法包括:向玉米喷施一种氨基酸液态肥,其中氨基酸液态肥配方简单,使用方便,肥效显著,用于种植玉米可以全面改善玉米的灌浆效果,尤其是显著改善玉米穗表型,提高千粒重、穗粒数、穗粒重、籽粒类胡萝卜素浓度。

授权申请号或专利号:CN201810955814.9

2.成果技术先进性

1.具备多功能特点:本发明的玉米种植方法及液态肥配方简单,使用方便,效果显著,用于种植玉米具有多种灌浆效果,尤其是显著改善玉米穗表型,提高千粒重、穗粒数、穗粒重、籽粒类胡萝卜素浓度。

2.功能性作用效果明显:高效产生灌浆效果,作用效果明显。

3.绿色环保:该液态肥生产和使用过程绿色环保,无风险,属于生物环境友好型肥料。

3.投资亮点

1.一种玉米种植方法,高效改善玉米灌浆效果。

2.玉米穗表型得以明显改善,籽粒饱满度提高,籽粒数和千粒重分别增加7.79%-54.61%2.81%-22.06%,籽粒类胡萝卜素浓度增加1.65%-13.11%

3.环境友好,对植物和人类安全,符合国家的环保战略要求。

4.该玉米种植方法有效节省氮肥,因此,该种植方法具有增产节肥的巨大潜力,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4.预期目标

利用该玉米种植方法全面改善玉米灌浆和节省氮肥等效果,有望成为新型高效的多功能玉米种植方法或者环境友好新型种植方法。

1是正常供氮()和低于正常供氮(右)条件下玉米杂交种郑单958(ZD958)在不同氨基酸态氮(T2精氨酸,T3谷氨酰胺)处理后灌浆时期的雌穗表型明显得以改善

  负责专家:李学贤,010-62733640steve@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