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模型团队与中联智慧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座谈
发布日期:2023-03-18浏览次数:字号:[ ]

2月10日,中联智慧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晓翔带队来校访问,与学校农业模型研究团队围绕农业模型研发与应用、智慧农业进行合作交流座谈。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农业气象系主任王靖教授出席,农业气象系教授冯利平教授主持座谈会。


王靖对姚晓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资源与环境学院和农业气象系的历史与发展情况。他表示农业模型作为智慧农业的大脑,一直是农业气象系的特色研究方向,有着深厚的科研积累,中联智慧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智慧农业发展的龙头企业,双方在农业模型开发、基地共建、数据分享等方面深入合作,促进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与智慧农业的长足发展。

姚晓翔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和发展方向,目前公司主要通过中联智农云平台,实现农业生产过程的信息感知、定量决策、精准投入和智能作业,农业模型的准确模拟和评估是其中的关键环节。中国农业大学是中国农业高等院校的最高学府,也是中国农业模型联盟的牵头单位,希望通过公司与高校的优势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智慧农业的发展。

冯利平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模型团队在模型研发、科研成果和产业应用等方面的情况,经过多年的研发,已经形成了包括主要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在内的系列作物生长模型、土壤过程模型等,是国内农业模型研究的领军力量。中联智慧农业数字农业研究院籍延宝院长介绍了中联智慧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情况以及对农业模型、智慧决策技术的需求。

双方一致认为,希望深化务实合作,紧密联系,共同推动中国农业模型与智慧农业的发展,致力打造一流的特色农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合作交流平台,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中联智慧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负责人于一、产品部负责人朱进、综合管理部负责人王琳、数字农业研究院技术负责人宋扬,资源与环境学院赵闯教授、赵锦副教授、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胡克林教授、冯璞玉副教授及研究生等参加交流座谈会,并分别就相关研究进行发言。



研讨会现场

2月27日,数字农业研究院籍延宝院长再次带队到访我校,与作物模型团队冯利平教授、土壤过程模型团队胡克林教授、智慧农业团队范明生教授,就农业模型与智慧农业技术深入合作从近期、中期、远期层面进行了交流与深入探讨,对共建机制和共建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加快加深战略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