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中农气象大讲堂暨“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影响与适应”高水平创新团队系列学术报告2023年第三讲
发布日期:2023-03-06浏览次数:字号:[ ]

报告题目:航空气象研究对象及其交通气象最新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 刘海文 教授

中国民航大学

 

报告时间:202336 14:00

腾讯会议ID982 7429 1043

 

主持人及联系人:

杨晓光 教授yangxg@cau.edu.cn

  教授zhaochuang@cau.edu.cn

  副教授jinzhao@cau.edu.cn

 

注:欢迎广大师生线上参加;选修气象学研究进展、农业气象学研究进展课程学生线下参加。


 

专家简介

 

刘海文,中国民航大学航空气象系的创始人之一,三级教授;第二届“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气象学会资深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函审专家。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Climate  dynamic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matology等刊物审稿人。长期致力于华北旱涝、东亚夏季风、西南低涡等方面的研究,代表论文《东亚夏季风自1990s年代恢复增强》受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等多家媒体的广泛报道;首次揭示出双核西南低涡的存在,在国内外学术界引起较大反响,并受到科技日报的报道;目前致力于飞机晴空颠簸的机制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3项;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青年项目各1项;承担行业专项(气象)、省部级项目多项;横向课题10余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