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资研生字[2023]13号】资源与环境学院关于做好2024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9浏览次数:字号:[ ]


各系、各学位授权点、各研究生导师:

研究生导师年度招生资格审核工作是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招生资源优化配置、激励导师培养高质量研究生的重要举措。为切实做好2023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4年度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研生通知〔2023〕38号)精神,学院拟在5月29-6月20日开展2024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材料提交和审核

各招生导师严格按照《资源与环境学院关于2024年度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实施细则》(附件1)提交佐证材料,材料必须真实,经查导师提供材料存在弄虚作假的,将取消其当年招生资格。

各系严格按照《资源与环境学院关于2024年度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实施细则》审核各招生导师提供的材料,审核过程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二、审核重点

1.审核导师立德树人情况,重点审核是否出现《中国农业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暂行)》(附件3)中列出的师德失范行为。出现师德师风问题“一票否决”。

2.审核导师职称是否相符,年龄是否可确保任职期间(含延退期间)能够满足完整指导一届研究生。

招生类型

学制

年龄要求

备注

硕士生

2

1966 年7 月1 日之后出生

人事处审核通过的延迟退休教师,其延退期间应能够完整指导一届研究生。

硕博连读生

3

1967 年7 月1 日之后出生

申请考核博士生

4

1968 年7 月1 日之后出生


3.审核导师科研项目、经费等培养支撑条件是否满足需求,是否按时提供助研津贴。

4.其他相关规定,审核指导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在上一年度抽检时是否出现“存在问题学位论文”,是否按要求参加导师培训,以及上一年度工作量考核是否达标等。

三、时间进度要求

1.5月29日-31日 导师向各系提交附件4《2024年度资环学院导师招生资格审核佐证材料》。各系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2.5月31日-6月2日 各系将附件4《2024年度资环学院导师招生资格审核佐证材料》、附件5《2024年度导师招生资格审核通过名单汇总表》电子版发到邮箱:yangyh@cau.edu.cn6月2日下午16:00前,各系将附件5《2024年度导师招生资格审核通过名单汇总表》纸质版经各系系主任签字后交资环5-112办公室备案。

3.6月5日-8日 学院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党政联席会对各系2024年度导师招生资格审核通过名单汇进行审核。

4.6月8日-16日 通过审核的导师名单须在本单位网站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备案。

四、其他说明

1.各研究生招生单位开展2024 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时,请确保参与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的导师已完成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导师信息的维护,必填信息不全者将暂缓参加2024 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认定。

2.通过导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人数与下达学院的招生指标数不直接挂钩。

3.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启动前将有一次导师招生资格增补机会,仅面向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及新增延迟退休且符合招生条件的导师。

4.各系在做硕导拟新增为博导的导师遴选时,同时还需做好这类导师的硕导招生资格审核工作,以免出现该导师博导遴选不成功,也没做2024年硕导招生资格审核的情况。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2年5月29日


附件1.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导师2024年招生资格审核工作实施细则.docx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管理办法(暂行).pdf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暂行)(中农大党发〔2018〕47号).pdf

附件4.2024年资环学院导师招生资格审核佐证材料.xlsx

附件5.2024年度导师招生资格审核通过名单汇总表.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