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职引资环】资环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大北农凤凰国际创新园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30浏览次数:字号:[ ]

为加强在校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助推学生就业技能提升,2023年5月24日下午,资环学院联合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组织数50余名研究生前往大北农集团凤凰国际创新园参观学习并听取相关报告。

本次交流活动由大北农集团总裁助理高春艳主持,大北农生物技术公司副总裁庞洁等针对大北农人才引进计划、个人工作经历以及学校和公司差异等方面为师生答疑解惑。资环师生也针对实习安排,技能需求和个人发展等方面进行提问,学院就业创业办公室也和大北农集团就更深入的合作形式展开探讨。


图1:大北农集团总裁助理高春艳主持交流会


随后在集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进行饲料研究的“饲用微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进行作物育种研究的大北农生物技术公司。在参观过程中,大北农实验室的科研条件以及可满足高通量研究需求的现代化科研设备和研究人员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都给资环师生留下深刻印象。院企双方针对个人未来择业规划、实验室管理、就业意向调研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参与活动的学生代表表示将在返校后将此次参观获得的相关资讯向学院同学进行传达。


图2:学院师生参观大北农生物技术公司


22级植营硕士班翁凌胤作为本次活动的参与学生之一,在活动结束后表示:参观大北农集团的过程中,我惊叹于他们在科技研发方面的成本投入,所有的设备都是为了能更高效、系统地研发新产品以适应社会需求。在后续交流的过程中,我也感受到了企业和学校的科研文化差异,企业更注重应用,而学校更注重基础理论,二者相辅相成,共同进步才是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也在此次活动中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科研理想,青年人自然要“自找苦吃”,克服万难,实现理想抱负,才是我们农科学子应有的追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