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学术报告
中农气象大讲堂暨“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影响与适应”高水平创新团队系列学术报告2024年第六讲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 资环学院 访问次数: 文字:[ ]

报告题目:现代农业气象业务发展现状

人:喻迎春 处长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农业气象处

报告时间:2024322日下午200

报告地点:新教学楼2323

 

主持人及联系人:

杨晓光 教授 yangxg@cau.edu.cn

     教授 zhaochuang@cau.edu.cn

     副教授 jinzhao@cau.edu.cn

 

注:欢迎广大师生参加;选修气象学研究进展、农业气象学研究进展课程学生必须参加。

 

专家介绍

喻迎春,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农业气象处处长,南京大学硕士,高工。具有丰富的农业气象管理经验,掌握熟悉国家有关政策,组织提供近年来中央一号文件有关气象内容,推进中国气象局联合农业农村部印发《气象为农服务提质增效行动方案》,组织制定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方案(2022-2024年)》《推进全国特色农业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规划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