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系所设置
系所设置

系所设置

 中国农业大学生态科学与工程系是在原北京农业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系基础上成立的,源于1989年的农业生态教研室。本学科于1992年设立生态学硕士点,1996年建立生态学博士点,是我国最早获得生态学博士点的两所农业院校之一,也是国内较早专门开展农业生态学及生态工程的教学研究单位。2002年首次招收本科生,首批本科毕业生考研率超过60%。本学科现有教职工21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9人,教辅人员1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16人,是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高水平的教学与研究队伍,并与美、荷、以、德、法、日等国有着长期的实质性合作关系。

生态科学与工程系目前已成为国内开设生态学课程最为系统的单位之一,开课达20多门,校内现有实验室面积500平米,包括基础生态、农业生态、微生物生态、分子生态、生态规划等专业实验室。同时还建设有河北曲周、山东桓台等长期定位实验站,可满足学生的实习需要。本学科“十五”、“十一五”期间共培养生态学博士硕士生260多人,目前在校生态学专业本科生110人,研究生80多人,是中国农业生态与生态工程领域研究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

近五年以来,生态系教师主持国际合作项目、国家科技支撑、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委科研项目共计60余项,现有科研经费4500余万元。

经过10多年的发展,生态学科形成了从宏观到微观5个稳定的专业方向:包括宏观生态与区域发展、土壤生物及土壤生态、分子生态与生态毒理、景观生态与土地利用、生态工程及生态设计等。



系主任:许 艇 

副系主任: 赵  磊   刘云慧  李洁明


教授: 吴文良 李 季 宇振荣 刘 培 李 隆 孔垂华 冯 固  邵小明 韩文轩 许 艇 王 冲 赵桂慎 乔玉辉  王 兴  郭岩彬  刘云慧 

副教授:   丁国春 李洁明 张炜平   赵  磊 王庆刚  吴迪  魏雨泉  杜章留  李梦雅  曹佳

副研究员:郭世文

学科助理:唐玉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